close

終於來到最後一篇啦~打了好久

教甄相信對大多數人都是一段很煎熬的過程

在準備考試的時候聽到很多老師分享多年來的心路歷程都覺得好佩服
自己第一年考試就覺得明年不想再繼續了(但真的沒上還是會繼續考啦)
 
以下是準備考試期間自己調適心情和自我激勵的做法:
1.抽熊讚卡
不是世大運的熊讚喔~但是也很可愛
我從開始準備複試開始每天睡前都會抽三張,因為上面都是正向語句所以對自己蠻有鼓勵的作用
 
2.適度的放鬆
還是正常吃、正常睡、正常去約會
讀書讀累了就會離開書桌
去喝水或到處走走休息一下
偶爾逛逛網拍(但不准買,不然可能會買到想剁手XD)
總之,不要因為讀書放棄自己的休閒娛樂。
 
3.在醒目的地方貼激勵自己的話
我書桌上貼了兩張便利貼
一張寫下「我要考上106年度臺北市專任輔導教師」
下面補充了一句主任告訴我的話:「考上正式老師才能為孩子做更多。」
另一張寫的是網路上看到的:「就算缺額再少,我只要一個位子就夠了」
每天念書都會看到這兩張,就會一直提醒自己要加油
或許是吸引力法則吧,結果真的跟我設定的目標一模一樣!
 
4.去拜拜吧
如果有信仰也很好
在台中複試前兩天校長還提醒我要去拜拜
不是因為迷信,只是讓自己心安
心情的穩定我覺得在複試非常重要!
 
最後,有了萬全的準備之後
進考場請盡量放輕鬆、展現你的自信
雖然很難,但是我後來發現這是可以練習的!
別讓緊張影響你的表現
 
希望一系列的分享對大家有幫助
祝福大家都能順利上岸!
 
有任何需要補充或討論的部分都歡迎留言讓我知道,謝謝看完這個系列的你。
arrow
arrow

    evy83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