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幸運今年順利上岸,錄取台北市國小輔導科

因為在準備考試期間發現分享準備國小專輔的文章不多,希望透過自己的分享幫助更多人,還有一部分是要還願啦XD

★跟教檢分享那篇一樣,純屬個人經驗僅供參考,可以多爬文多比較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

先簡單說一下我的背景

國北心諮105級畢業,實習結束後留在原校帶補救教學還有接零星代課。

不當專職考生是因為不想整天只有唸書,接代課跟補救教學一方面可以轉換心情也可以讓自己保持有在教學的狀態,我覺得對於準備複試蠻有幫助的。

接下來分成初試、複試、心態三大部分來說:

【初試】

我考了桃園、台北、台中

▶考試科目

桃園、台中:國文、教育、輔導

台北:基礎科目(國、英、數)、專業科目(教育、輔導)

▶準備

1、讀書筆記:以準備教檢時的筆記為基礎,寫考古題發現不足的地方再回去翻書補上。

2、寫題目:一部分因為個人還是偏好紙本,一部分是讓自己保持寫考卷的感覺,所以把前三年的題目印下來寫,其他的就用阿摩練習。

3、訂正筆記:把錯的題目剪貼在筆記本上,自己查資料寫詳解。

(不是直接抄詳解,是消化之後用自己的話寫,記憶比較深刻)

4、讀書時間分配:

平日讀書國文、教育、輔導的時間分配大約1:2:2

假日會留時間補進度跟準備複試(自我介紹、三折頁…)

*此時期(3、4月)關於複試準備大多是爬文收集資訊跟準備一定會用到的資料,還沒有開始練口試、試教

▶書單

國文:搶救國中小教甄國語文(徐弘縉)

數學:駭客數學

教育:教育概論(陳嘉陽)

輔導:(大多是大學時的課本,以下是我常翻的)

諮商與心理治療 理論與實務(Corey)

生涯諮商與輔導(金樹人)

國民小學學校輔導工作參考手冊(教育部)

全國法規資料庫

▶成績

桃園:國文68、教育80、輔導80

加權後總分77.6,最低錄取72.6

*今年的題目比起前幾年感覺簡單一些(寫考古題都5.60),第一場初試有這樣的成績給我很大的鼓勵

 

台北:基礎科目82(滿分120)、專業科目74

加權後總分71.1,最低錄取67.5

*台北初試剛好在桃園複試前一天,因為將近兩個禮拜都在準備桃園複試,

看書的時間少很多,但每天都有練一點題目

 

台中:國文58、教育82、輔導70

加權後總分70,最低錄取69.5

*今年台中國文我覺得偏難,本來想說台中初試分數占40%要好好把握,結果想靠筆試拉分的策略失敗...

以上是初試的部分~

arrow
arrow

    evy830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